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简介  学会介绍
学会介绍

        山东遗传学会成立于 1982 ,是由著名的遗传学专家丁巨波教授发起并成立的, 山东遗传学会是山东省遗传学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山东遗传学会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贯彻"双百"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动员广大遗传学科技工作者,为繁荣和发展遗传科学事业努力奉献。

        山东遗传学会的主要功能是团结广大遗传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为促进遗传学工作出成果、出人才,为促进遗传学的普及和提高,促进遗传学与经济的结合,为加速四化建设多作贡献。

        经过历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的努力,学会得到迅速发展,学会现有会员 500 人,团体会 12 个,分布在全省各地,形成了我省一支有组织、力量较强的遗传学科技队伍。2013 换届成立第七届理事会,现有理事47人,常务理事24人,理事长张宪省教授,副理事长赵彦修教授、龚瑶琴教授、包振民教授、毕玉平研究员、张建民 孔令让教授,秘书长孔令让教授,副秘书长赵翔宇教授。山东遗传学会的法人代表为张宪省教授,挂靠单位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遗传学会理事长张宪省

        张宪省,博士、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生物技术分会理事,山东遗传学会理事长。《MolecularPlant》、《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和《植物学通报》编委。1982 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系,1988 年获山东农业大学植物生理学专业硕士学位,1997 年获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Davis)、美国康乃尔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科学研究。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和作物生物技术的研究工作,近 5 年先后主持国家“973”项目、国家转基因植物与产业化专项重点项目,国家高科技计划“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40 余人。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四项,申请基因发明专利五项,发表学术论文 60 余篇。1998 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 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

        (截至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