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战疫情 ——郭秀程同志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64

    郭秀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院副主任医师,山东遗传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分会副主任

面对此次疫情,郭秀程同志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冲在前挑重担,不怕苦做奉献。

2020125日(农历大年初一)接到医院通知后,立即从临沂老家赶回医院进入防控疫情的战斗状态,并在第一时间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表明了一名中共党员的态度——不惧生死、勇往直前!

2020127日发起并组织院内856名志愿者参与五个疫情防控点工作(包括来医院患者旅居史询问、体温测量、发热病人导引、个人信息登记和封闭病房管控等工作);积极参与了地方和医院的防疫工作如病房楼管理和门诊楼发热病人的分诊防控以及红外线体温枪、医用防护服、一次性外科口罩、防护面屏等重要疫情防护物资的调配分发。


2020211日护送我院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及物资到遥墙机场。此外,为方便患者疫情期就诊,避免交叉感染,开设了个人网上诊室免费义诊,在院内还完成了疫情期骨科急症患者门急诊处理和相关手术,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郭秀程同志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更要履职尽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冲锋在前。共克时艰,众志成城,这场战争一定会早日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