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遗传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临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8-14 浏览次数: 199

山东遗传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临沂成功举办

 

    

      2017年8月5-7日,由山东遗传学会主办临沂大学承办,“山东遗传学会2017学术年会”在临沂华美达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来自山东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遗传学会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教授,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书圣教授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山东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主持,向各位简要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张书圣教授致欢迎词,向山东遗传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愿山东遗传学研究更加蓬勃、更加有活力。

      本次学术年会特邀深圳作物分子设计研究院唐晓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徐明良教授和倪中福教授、苏州大学医学部徐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水稻广三系杂交育种技术体系的创立与应用》、《The auxin-regulated protein ZmAuxRP1 underlies the growth-defense tradeoff in maize》、《异源多倍体小麦形成和进化过程中根系和籽粒性状变异的分子基础》、《生物节律、生理稳态与疾病》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和教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作为近年来山东遗传学领域优秀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和交流,本次年会共收到大会论文和摘要60余份,墙报展示30篇,共作会议报告27人次。从研讨内容看,既有前沿性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实践性应用研究;从实验材料上看,既有野生植物和栽培作物研究,也有动物方面研究;从研究方法看,既有遗传的基本机理方面的探索,也有结合病理的遗传分析等,所有研究均达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本着锻炼培养年轻人的宗旨,学术年会为年轻教师和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评选出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并给予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