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09 浏览次数: 129

59日,第二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2016年)在青岛召开。该研讨会是由我校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30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副校长宋纯鹏作为研讨会主席,并应邀作了题为A dual function biosensor PHAROS: pH and redox image的大会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东省高校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教授、林鸿宣研究员、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等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600余人参加研讨会。在两天半的学术研讨会中,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朱健康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种康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孙其信教授等植物逆境生物学领域43位专家学者从植物逆境信号转导、植物激素互作与逆境应答、植物逆境基因表达与调控、植物响应养分亏缺的生理及分子基础等四个方面,交流研讨植物抗旱、低温、高温应答、耐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我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和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广大参会人员了解了国内外植物学及作物逆境生物学的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研究现状,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力量、突出重点,提高植物及作物逆境信号转导、植物激素互作与逆境应答、作物抗逆高效的生理及分子基础等方面的研究,促进我国植物学及作物生物学抗逆研究。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是由我校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第一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在陕西杨凌举行,第三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