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遗传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8-08 浏览次数: 137

 

    7月19-20日,在山东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联合承办下,“山东遗传学会2015学术年会”在青岛成功召开。来自山东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共2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山东遗传学会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孔令让主持,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山东遗传学会理事长张宪省出席了开幕式,并对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学会理事会成员能继续努力,促进我省遗传学研究和应用再上新台阶。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王元英所长出席开幕式,他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全省各高校和科研单位能够更加紧密合作,以促进我省遗传学的蓬勃发展。学会副秘书长赵翔宇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做了积极而充分的准备工作并进行了研究汇报,得到山东遗传学会理事会的充分肯定。

    本次学术年会主要以学术交流为主,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研究所杨维才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张春义所长分别作了题为《被子植物胚囊发育与花粉管导向研究》、《生物强化的分子设计与营养型农业》的主题学术报告,为广大参会师生带来启示和指导,受到一致好评。同时,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的25位专家、教师和研究生也对自己一年来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报告内容丰富,凸显了专业交叉、理论与应用结合的特点,一大批年轻科学家和优秀研究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本次学术年会增添了色彩。

    山东遗传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将在山东烟台由鲁东大学承办召开。